钱有多

キリン

抬手探星 第一话 初秋的晴空

前言

这是一个小小的 简单的 平淡的 故事

是初夏 林中清晨 树隙中 打下来一束阳光中 细小的尘埃们 轻飘飘的 缓缓的 落在地面上 落在落叶中 渐渐化为一体 消失不见

是上一个旅人 轻踩过的 几乎不可见痕迹。

第一话 初秋的晴空

“我记得她说过一句话:你是我路过的风景”

我拿着画板坐在草地上 铅笔在我手里打转 面前是学校后面一块刚刚开发的工地  远处是一块块绿色的小山坡 红色的泥土 黄色的挖掘机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 老师让我们到外面来写生 同学们四处散开 有的选了一颗一人高的枫树苗 红的黄的叶子在这块大部分都是绿色的后花园很是显眼 有的就地画起了花坛 有的嬉戏打闹 有的默默思考…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已经动笔了 我扭头看看旁边的同学:啊 她都开始铺色了

真无聊啊

我挑来挑去 不知道画什么

“你构图都没想好吗?你打算画什么啊?”也许是我太划水了 很快就被老师注意到 老师从我身边经过

我点点头 拿着笔对着对面的山做势丈量比例 不过毕竟这么多学生呢 陈老师只是问问 接着又转到其他同学那边去了

真是…突然要画风景 我根本不知道画什么好 

回过神来 画纸上已经有了几笔不知所谓的线条

“要是画对面的山拖拉机泥巴什么的 好像会被骂的吧…”一道淡淡的女声从右边传来

我回头看去——齐刘海下 是她的漠然的眼神 正打量着我 阳光打在她脸上 些许刺眼 嘴角稍稍上扬 目光中似乎带点点戏谑 偶有清风吹来 黑色的短单马尾稍许摇动…

我嗯了一声 不去看她

她好像也只是对同学一时兴起的提醒 又继续调颜料上色去了

我生性冷淡 不擅与人相处 虽然心底明知道这是人家好心 但哪怕是礼貌的感谢也说不出口 

气氛稍有尴尬

虽然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对话 但是我们只是认识没多久的同学 不甚了解 面对这种搭话 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只能保持沉默

我把应付老师的构图擦掉 认真思考到底画什么

不过我可能实在不是一个坐得住的人  没过多久又开始观察周围的人

老师口中的认真画画的学生们已经开始铺完大色块 画好大部分 正打算做细节调整了 画的慢的也已经换过几次水了 当然也有摸鱼的甚至是打闹的然后被老师训斥“不要打扰其他同学”的

我偷瞟一眼右边 她看起来好像在画教学楼作背景的那一角 已经在画起了细节 构图 透视 处理得还行…

“我们的第一次写生课过了一半了啊 还没画完的同学动作要加快了!”老师的声音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

啊——我看了我的画板 不禁低声哀嚎 算了 随便画了

“好多同学都在画对面的山啊 花坛啊 我们要有擅于发现美的眼睛——比如就画一棵树一块草地 细节可是很漂亮的!大家要把细节画出来 还有同学画得很乱很笼统  有些东西不用全部画啊 要注意取舍…”老师在那边絮絮叨叨 初秋的太阳和微风令人昏昏欲睡

写生课结束后 我们回到教室 虽然今天下午全是画画没有文化课 但是还是要集合一下开个班会再放学

班主任今天没有来 班长在讲台念叨某些同学上课不遵守纪律 等到班会结束放学已经是半小时后了

同学们陆陆续续离开 还有几个学生和我留在班上没有走 反正七点要开始晚自习 我懒得挪地方了

前面传来一阵嬉笑 是她们几个在玩一种吃百奇饼干的游戏:两个人各咬着棍状饼干的一端 然后吃下去 不能碰到嘴唇 来比较谁合作吃剩下的最短

男生们围着起哄:看女生们玩这个真刺激 我是没见男生玩这个 但是他们私下里玩过也说不定呢

想到了这个场面 我忍不住笑出声来

“岚岚 走 我们也来!”坐在我前面的王咲手里正剥着橘子 起身就一把拉起我 她是副班长 是我刚入学时接待我的人 也是我第一个接触到的新同学 是个总是笑着很阳光的有着长长马尾的女孩子

诶?我被她拉过去 几个女生正在争论输赢 王咲捏起一根百奇含在嘴里 把另一头对着我 冲我昂起下巴

“你们俩试下”“快点呀”同学们示意我快上

我或许是好胜心作祟经不起挑拨也脸皮厚起来 咬住了饼干这头 她的脸在我面前逐渐放大

好近!太近了!

我看到她眼里浓浓的笑意和倒映的自己

我感觉脸颊有点热 周围是大家的哄笑 

!!

我瞪大眼睛!刚刚好像碰到了!我咬断饼干偏过头去

偷看了眼王咲 她好像没有在意 和其他人的比较后把剩下的饼干吃了下去 又吃两口橘子 好像是处于胜利的兴奋中 在同学们怂恿下 还跑来用嘴喂了口我橘子

??

我已经不记得我怎么回到桌位上 耳边嗡嗡作响 教室渐渐热闹起来 快要上课了

唔 算了 可能这是一种友情表达方式吧 我说服自己 大家都是这么玩的 不小心碰到也无所谓吧 好像就我在意的样子 大家都没说什么 那我又搞什么特殊呢

打铃声响

数学老师抱着一摞书走进来 扶了扶他的眼镜 

因为艺校生 专业课程占了大半时间 所以和普通高校不同 我们的晚自习有时候不是自习而是上文化课

“上课!”

“起立!”

“老师好”“同学们好”

“坐下”

“今天我们讲这个二次函数……”

我把课本盖在草稿纸上 偷偷画起了动漫人物 我不喜欢上数学课 六年级的时候数学老师没收了我的课外书 初中转学过来有半学期没念 从此数学就很差  我无聊的开起小差

上完晚自习 已经是九点半了 宿舍有点远 我混在人群中慢慢走回去

想起刚刚转学过来时

我的情况有点特殊 其实我刚开始是念的普通高中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 休学在家的日子十分无趣 父母经不起我软磨硬泡又送我来读书 但是我已经不想回原来的学校也回不去 只能选择艺校 当时想着自己不喜欢数学念不了财经 不会跳舞念不了舞蹈 选来选去选了个自己感点兴趣的美术——初中生自己画的画还被美术老师表扬过呢

不过现在想想 画画可真不是我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事呢!

刚开学 在找班级的时候 就碰到了王咲 她主动介绍自己问起我名字顺便帮我找座位 爽朗笑脸给我的印象倒是挺深 发现我就坐在她后面还很是夸张的轻搂了一下我…

“一起回去吧”是稍稍耳熟的声音 我过回头 路灯下是她乌黑的双眸

“好”我惊讶于自己下意识的回答

随后是一阵沉默

“你和副班长以前认识吗”她突然开口 声音平淡得听不出什么感情

“没有啊 我们就是前后桌吧 她挺照顾我的”

“…”

见她不做声我又问道“…怎么了吗”

“没有…看到你们在做那个…”她摇头

我们走在马路上 影子被拉长  倾斜 变淡 跑到身后 再重复

这段有点摸不着头脑的对话 我当时并没有想太多

第二话 我想和你接吻

评论